铮铮

衣食财禄足 福厚岁月长

久久不见久久见(下)

私设私设 不喜放过

----

“廖双,这个罗坚又哪儿去了!”

“赵局,您还不知道嘛,罗队一有空就会去庄文杰出事那片岸边坐着,估计是又去了。”

赵局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罢了罢了,等你们罗队回来立刻让他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 

罗坚进门时正好碰上廖双,“罗队,赵局让你去他办公室。”

“什么事儿跟你说了吗?”

“他没说,您快去吧赵局等了好一会儿了。”

 

“砰砰砰”

“进。”

 

“赵局,您找我?”

“你怎么又去那了,两年都过去了,我都说了这案子……”

“没完,他在我这翻不了篇儿。”罗坚的眼睛直直地盯着玻璃杯里的茶叶,一点点舒展开。

“我知道你看重那孩子。”赵局吹了吹浮沫,“但你得学会往前看,省厅的调令你三番五次给拒了,苏英那多好的孩子你也不说进一步发展一下。我这也快退休了,是成家还是立业你总得先完成一个吧。”

“赵局,我的好赵局,您老就别为我操心了 我有分寸昂,暗流拍卖会的的事儿好像有线索了,我先去调查了……”话还没说完起身走出办公室。

“你每次就能拿这一套糊弄我小兔崽子给我回来!”

 

“浩子,拍卖会信息你查的怎么样了?”

“老大,拍卖会后天下午两点在一艘游轮上举办,客人凭事先邮寄的邀请函于青城山脚下的码头登船,我们的人已经伪造好了邀请函。”

“那就按之前的计划,行动方案等人员名单确定了再进行进一步细化,就这样我先出去一趟,有事儿打我电话。”

 

看着罗坚匆匆离去的背影,姜浩廖双和庞大智三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。

“自从庄文杰离开罗队每天心不在焉,没日没夜地忙案子,累了就在办公室睡,比以前更不爱回家了,长此以往这身体哪儿吃得消昂。”

“你还说呢,有一次我看见罗队从庄文杰事发地回来,眼睛通红。”廖双叹了口气,“本来干咱这行饮食就不规律,庄文杰在的时候还会给点外卖提醒罗队吃饭,这不在了,唉。”

 

赵局的谈话再一次打破了罗坚对庄文杰还在世的美好幻想。罗坚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天,电梯边庄文杰目光灼灼,问他当时说的喜欢是哪种,却要自己等一切结束了再回答。说完头也不回地跳上绳索离开了。

 

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庄文杰却没机会等到自己的答案了。想到这罗坚没来由的烦躁,最近他频繁地梦见庄文杰,生气的他,使坏的他,最后总定格在庄文杰的身体如一缕烟般沉入水底的画面。

 

想来想去,罗坚把车停靠在路边,到花店买了束百合,向墓园驶去。

 

照片上这位美丽的妇人是庄文杰的母亲,从庄文杰离开后,罗坚就经常来墓园和庄母聊天。罗坚最爱庄文杰那一双明亮的桃花眼,他能从里边读懂主人的所有情绪,委屈的不甘的快乐的,笑得眼睛弯弯的时候和照片上的庄母一个样。

 

“阿姨,我又来打扰您啦。”罗坚恭恭敬敬地将花束放在石碑前,“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又办了和暗流有关的案子,我这一阵总能梦见文杰,他就泡在那一潭水里,软软的,一点生气都没有。”罗坚的声音有点哑,“你说他冷不冷啊,小小的一个……”

 

罗坚抹了把脸,“阿姨,您在天保佑文杰平安回到我身边,我愿意用一切去换。”罗坚又念叨了几句,深深鞠了一躬,转身向墓园出口走去。

 

我从出租车上下来,手里抱着一捧百合,这是妈生前最爱的花。我昨天回国落地太晚,就想着今天来看看妈,特意起了个早。

 

罗坚不知道的是,在我掏钱付给司机师傅的时候,他开着车,与我擦肩而过。

 

今天是个普通的工作日,上午墓园里冷冷清清没什么人。我径直走向妈的石碑边,一束鲜艳的百合安放在碑前。我又看了一眼没走错,妈这片区域非常整洁,想着可能是父亲派人来打扫过,便坐下来跟妈聊天。聊了一会儿,我站起身,“妈,我最近总会梦到一个男人,让我觉得自己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人和事。爸说这是溺水的后遗症是我的幻觉,但这种感觉好真实昂。妈,你认识罗队吗?”

 

我当然没有指望妈能回答我,跟妈告了别,我特意去了门口的保安室,里面有人值班。“你说那片吗,没人委托我们帮忙收拾昂,你们家里人不是来的挺勤嘛,逢年过节的总来,平常也经常来,每次都会带百合,我们私下还总夸你们孝顺呢!”

 

“保安大哥,总来的那个人是男的女的,多高,长什么样?”

 

“比你大概高一些,三十多岁的样子,挺瘦,看着挺精神的,是你哥吗?”

 

告别了保安,我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。不是父亲安排的人,那这个人是谁?他怎么知道妈喜欢百合?他又为什么总来?

 

我的脑子越来越乱,梦中模糊的轮廓又浮现在脑海,我试图抓住这一点点线索,努力回想,发现还是做不到。

 

从墓园回来以后,我先回了老宅,里边的摆设和两年之前没大变化,爸安排了人定期打扫。一进书房,就能看见墙上挂着大大小小四五副睡莲。那是我之前临摹的,是妈在世的时候最喜欢的画,我也是从这幅画开始卷入了丁生火犯罪集团,一步步接近了真相。

 

我是不是还进过警局?我到底忘了谁?

 

孙志坚他们都忙着上班,所以这两天我专注于接手古董店。许是因为庄耀柏儿子的身份,这个起步过程异常顺利,转眼就到了预定拍卖会的那天,我换好衣服,独自一人来到码头。

 

按照爸的计划,我单枪匹马参会的主要目的就是探查神秘人的身份,如果能假意合作那再好不过。岸边站着两名保镖查验邀请函,顺利登船后我被告知了房间号,大约过了半小时,游轮缓缓驶离港口,我四处打量了一下,对船内构造有了大概的印象。

 

制服男来敲门通知客人在一层演出大厅集合,拍卖将在厅内举行,此时天色已经暗了,在船上已经望不到青城山。

 

宴会厅内此时已经聚集了不少人,大家三三两两的交谈着,跟上次和许正清参加的那次不一样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神秘人的带领下暗流换了风格,大家并没有戴面具,看来这次的客人名单是经过严谨筛选的。我悄悄打量着周围人的脸,每记住一张面孔可都是一条大鱼。

 

厅内比刚才亮了点,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光源处。我感觉斜后方总有一道炙热的目光,快把我盯穿了,我缓慢回头,那目光来自于一个精干的男人,他的胳膊被一位留着短发的女士挎着,奇怪的是看我回头男人似乎想要挣脱女人向我走过来,他的眼眶泛红,带着些愤怒。

 

我不认识他。

 

男人走向我的动作被大家的掌声打断,一位坐着轮椅的先生被他的侍从推出来。奇怪的是,两人之中的侍从戴着面具,圆寸,轮椅男反倒是温和无害的一个。真正的先生是他们两个其中一个吗?

 

掌声渐渐停下,轮椅男接过话筒,清了清嗓子,“各位晚上好,欢迎大家登上这艘有趣的船,拍卖会开始之前,先跟大家做个小小的游戏。”男人的嘴角咧得更大,“伟伟,摘下面具让大家都认识认识!”

 

他身后的侍从摘下面具,丁伟!他什么时候从监狱里跑出来了?!我心里暗叫不好。

 

“我们大家来自各个领域,这里边有卧底,嗯,还有警察,等等等等,我们的游戏就是将他们找出来,现在我宣布,游戏开始——”

 

一切发生的太快,原来一切都是早已设好的圈套,此时我终于明白了从登船开始一直萦绕着的诡异感来自哪里了,但为时已晚。

 

厅里的人在听到有警察之后开始四下逃窜,场面一度失控。“庄文杰!”我被刚才盯着看的男人拉到一边,“问你为什么不联系我现在不是时候,你给我躲好,等出去了我再好好审你!”

 

“罗队,来不及了,家里在赶来的路上,我们快撤,出去再叙旧!”短发女人的声音显得十分焦急。

 

“罗队,你是罗队?”我的问题还没问完,就被按着头躲到了另一边。

 

我们仨逃到甲板上的一路过于顺利,转头我就被丁伟拉过去,枪抵在我的太阳穴,“想不到吧罗队,你们也能落我手里。”抵在头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几分,“看看,你的小心肝儿还活着,罗队你自己都不知道吧?不过不要紧,马上,我就可以让他真正的死去了。”

 

“丁伟,你冷静,是我给你抓起来的,你这样,换我来。冤有头债有主,你冲个孩子使什么劲儿。”被叫罗队的男人想换我过来。

 

“算你有种,好,你过来,庄文杰,滚到对面去。”丁伟和那名短发女警持枪对峙,“庄文杰,跳!”

 

碰的一声枪响,我一头扎入水中。又是这种熟悉的感觉,看来是注定要淹死我,我尽量憋气,那这次谁来救我呢?

 

救我?

 

脑海中最后一个画面是那个罗队向我游来,渐渐与梦中的身影重合。

 

睁开眼又是熟悉的白色,病床边坐着本来应该在国外的父亲。“醒了,医生说你没什么大碍,收拾收拾下午出院,我带你回美国。”

 

“这么急?”我不解的问,还有许多谜团尚未解开。

 

“神秘人逃跑,你也暴露了,留在国内不安全,我们趁早离开。”

 

候机室内父亲闭目养神,从洗手间出来,一个短发女人站在我面前,就是那天的女警。

 

“庄文杰你又要躲起来,这次你又想躲几年?”她显得很是气愤,“我真不明白你有什么好,罗坚为了你前途都不要了,他现在还躺在医院里生死未卜,你又要跑,你良心喂狗吃了?”

 

啪的一声,我的脸上迅速浮现出一个完整的巴掌印,女警好像更加气愤,“你今天走了,就再也别回来了,你配不上罗坚!”说完转身跑开了。

 

“洗手间去这么久?”爸抬头看向我,巴掌印依然清晰可见。

 

“爸,你为什么瞒着我?”眼泪漫上眼眶,“你明明知道,罗坚对我有多重要......”

 

“你都记起来了...?”爸从来波澜不惊的脸上浮现了丝局促。

 

“爸,我不能跟你走,罗坚他需要我。”抹了把脸,背上包跑开了。

 

我什么都想起来了,关于罗坚的一切,他是如何一次又一次救赎我的,我怎么能忘了他。手术成功的罗坚还没清醒,我坐在病床边,大滴大滴的眼泪落在他的手背上,我小心翼翼的擦去。罗坚比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更瘦了,这两年他一定没好好吃饭,他怎么总是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呢?

 

苏英刚才来了一次,她为那一巴掌向我道歉,提到从我坠河之后罗坚的日子,一向严厉的苏队难得红了眼眶,我告诉她我失忆了,她好像松了口气,庆幸罗坚的爱并不会被人辜负。

 

罗坚还是没醒,按照主治医生的说法,麻药过了他早该醒了。我知道罗坚是累了,眼下的乌青告诉我他应该好久没睡过好觉了。一直以来都是他等着我,这次终于换我守着他了。

 

罗坚是第二天早上醒的,那是这个病房里一天中阳光最好的时候,他睁开眼,看到我坐在床边显得有些惊讶,我们大概沉默着对视了半分钟,他缓缓开口:

“昨晚梦里床边的人,是你吗?”

 

我只朝他笑着,没说话。

----

本来的计划是分上中下,但突然有事,想着不耽误大家看结局,可能写得仓促。

等忙完以后如果大家喜欢我再搞个番外补补细节,搞点恋爱

彩蛋关于(上)里小李同学,大家可以猜猜看他和罗坚是什么关系呢

最后祝天天开心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铮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