铮铮

衣食财禄足 福厚岁月长

见家长

感谢大家的包容和喜爱,还是那句,嗑得爽就完了,大家天天开心。

————

昨天睡得晚,罗坚走之前捞起被窝里睡得小脸红扑扑的庄文杰亲了一口,嘱咐了几句就上班了,也没管庄文杰听没听全。

 

庄文杰迷迷糊糊,听见客房里窸窸窣窣的声音,估计罗坚什么东西落在家里了,看看时间差不多得起床了,于是抻着懒腰从主卧出来,“怎么啦罗大队长是又丢三落四了呀,给我打电话送一下就不用你特意跑一趟......”

 

庄文杰揉眼睛的手还未放下,就看见客厅里一个女人正拎着昨晚他俩匆忙脱在沙发上的卫衣,女人听到他的声音回头妄想他,两人皆是一惊。

 

庄文杰头脑风暴,看着这个稍有点年纪的女人眉眼之间和自己家的罗队有点相似,那八成就是罗坚妈了。庄文杰不知道自己一个陌生男子出现在别人家如何解释,当然这不是最糟糕的,他现在衣衫不整,轻薄的布料也不知道能否遮住身上的吻痕,还有更糟糕的,两人在一起的事儿没特意知会别人,这是周边朋友都默认的事儿,但庄文杰拿不准罗坚和父母说没说过自己的存在,当下拿定主意装朋友装租客,随机应变就好了,也别管罗妈妈信不信了。

 

低头整了整衣角,庄文杰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迎了上去,“阿姨您好,我叫庄文杰,是罗队的朋友,借住在这儿。”庄文杰挠了挠头,“不知道是您来了,我回房间换一件衣服,您先坐。”

 

“哦小庄是吧,我们家罗坚还能有你这么年轻的朋友呐,也怪我没提前给他打个电话,我就看今天工作日罗坚上班,寻思来帮着收拾下屋子。哈哈哈那你先换衣服吧一会儿我们再聊。”

 

庄文杰笑一笑,逃也似的回了卧室。先光速从衣柜里找了套衣服换上,“哦不不不这要是阿姨进房间看见我俩的衣服放在一起怎么解释”庄文杰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试图将他的生活痕迹淡化,但他很快意识到完全不行,在一起这么久两个人的生活早已密不可分,而且罗妈妈还在外边等着呢,总不能一直不出去。

 

庄文杰想来想去没别的办法,只好硬着头皮出去,但他还是给罗坚发了条微信,“罗大队长,速回!”

 

罗坚刚从赵局办公室出来,手机振动几下,掏出一看是自家小孩儿发来的消息,速回,还加了感叹号,这是出了啥事儿,心下一惊,忙给庄文杰打电话,没想到连着几个都没接。顾不得其他,罗坚先是回办公室给廖双大智等人分配了任务,确定没有什么紧急情况请假回了家,“有事儿给我打电话——”说完拿着车钥匙冲出了警局。

 

车子一路上压着限速疾驰,罗坚在车上想了无数种意外及应对方法,越想越慌,给庄文杰的电话还是没人接。拜托拜托,我才和文杰过上好日子......

 

罗坚满头大汗地冲进家门前,幻想过一万种情形,但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——自己的母亲与庄文杰面对面坐在一起,气氛古怪,听见自己进门的声音,两人齐齐看向自己。

 

罗坚拿不准这是个什么情况,换好鞋,“妈你咋来了咋不和我说一声呢我好接你呀。”罗坚一边说一边坐到妈妈身边,试图缓解尴尬局面。

 

“打住你,我每次来也没见你接。”罗妈瞥了罗坚一眼,“而且我怎么没听说家里还住了位小朋友呢。”说完看向庄文杰。

 

我们的庄同学此时正在扣手,当然这并不能缓解他紧张而又尴尬的情绪,突然被cue到,大眼睛迷蒙地看向对面的两人,刚要回答,罗坚已经抢先开口。“妈这是我小朋友,他现在住在我这儿.....”

 

话还没说完罗妈转头看向他,“这我都知道了,说点我不知道的。”

 

沉默,一秒,两秒。

 

“你要不说那我就替你说。”罗妈的脸上完全没了刚才的和颜悦色,“你的事儿从赵局长那儿我已经听说了,就是没想到你们都搬到一起了!”说完将手中的杯子重重放在茶几上。

 

“妈!”

“阿姨!”

两个人同时开口,罗坚似乎还想再说什么,这时对面的庄文杰刷得站了起来,又深深鞠了一躬,“阿姨对不起,我隐瞒了我和罗坚的关系。”庄文杰站得笔直,“但请您相信,我想要和罗坚一直走下去的决心。赵局可能跟您也讲了我的情况,这一路和罗坚走来,他一次次把我拉进光明里,他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。我虽然和他的年纪有些差距,但我已经不小了,我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,并且有信心能照顾好罗坚,”庄文杰说到这儿顿了一下,似乎是想平复一下颤抖的声线,“我会一直陪着罗坚,他无数次救我于水火,我爱他胜于自己的生命,请您,给我这个机会!”说完又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

两人听了庄文杰突如其来的走心自白一时无话。

 

坦白来讲,在罗坚和庄文杰之间,罗坚是更喜欢直白表达爱的一个,多数时候,庄文杰都是内敛的,他不擅长说爱,但罗坚知道庄文杰是爱他的,所以在这种情况下,听到庄文杰如此直接热烈的爱意,一时间也被冲得有点懵。

 

庄文杰还在那弯腰鞠躬,似乎想用诚意打动罗妈。

 

罗坚这个时候才回过神来,连忙起身和庄文杰站在一起,场面僵持着,罗坚想着哪怕今天给自己妈跪一个也不能让她难为庄文杰。

 

一秒,两秒。

 

就在庄文杰两人都觉得今天这事儿无解的时候,罗妈先开了口,“哎呀这是整啥呢,我好像是拆散鸳鸯的恶毒家长。”估计罗坚的川剧变脸就遗传于罗妈,这时候她的脸上一扫刚才的阴郁,变得喜气洋洋,“但我确实气罗坚为啥不早点和我说,我这都等不及了,要不是我今天撞见了,你俩还得瞒到啥时候?”

 

罗坚二人一怔,“妈。这么说,你是同意了?”

 

“你这占了大便宜了,我为啥不同意,我们文杰年轻貌美的。而且你看这个家呀,”罗妈从沙发上起身四处打量,“有文杰在也越来越有人气儿了,这才叫过日子嘛,你们俩在一起,我很放心。”说完,拉着罗坚和庄文杰的手交握在一起。

 

“都是妈妈的宝贝,小杰呀,得空了跟罗坚一起回家,也看看爸爸奶奶他们呀!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9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铮铮 | Powered by LOFTER